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Carel Allard著《新荷蘭造船圖書》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Carel Allard著《新荷蘭造船圖書》
登錄號
2017.025.0077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歷史分期
1683-1723(清代-康熙)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7.1cm 寬度(Y軸):20.1cm 高度(Z軸):5.3cm 重量:1.05kg 
關鍵字
荷蘭、造船、旗幟
文物描述
本文物為新荷蘭造船圖書,作者是Carel Allard,出版於1695年。書本外皮為皮革材質,周圍有鑲金邊花樣,在書冊部分也繪有華麗的金色圖示。外皮有污漬痕跡,其餘保存良好。內裡的頁面則些許泛黃,尤其是紙張周圍,可以看出書本存放的年代有點久遠。內容介紹船及旗幟,包括船頭、船尾、船的龍骨及其他內部構造,像是階梯、船板、錨….,還有簡介不同類型的船,例如海船、方舟、帆船等。另外,航海用具像是測量儀、羅盤等,以及製船用具,都有收入在書頁後半段。本書也收錄了不同的航海旗幟,並依序作介紹。
參考資料
1. 林偉盛,〈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大員的船舶與貨物轉運〉,《國史館館刊》,第四十五期(2015),頁13-21。
2. 〈Nieuwe Hollandse scheeps-bouw〉,Internet Archive,https://archive.org/details/ned-kbn-all-00007555-001,2016/7/8。
3. 〈Nieuwe hollandsche scheeps-bouw〉,MARITIEM DIGITAAL,http://www.maritiemdigitaal.nl/index.cfm?event=search.getdetail&id=201011056,2016/7/8。
編目者
石文誠
編目日期
2019/12/09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3/01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