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和平博覽會開幕紀念餘興福運券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和平博覽會開幕紀念餘興福運券
外文名稱
平和博覽會開催記念餘興福運券
登錄號
2017.024.0166
類別
器物類 > 娛樂 > 博奕及益智遊戲
歷史分期
1912-1926(日本時代-大正時期)
推測年份
1922~1922
年份描述
大正11年舉辦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6cm 寬度(Y軸):11.6cm 重量:0.6g 
關鍵字
平和紀念東京博覽會、博覽會、抽獎
文物描述
本文物為大正11年(1922年)3月10日開始舉辦之平和紀念東京博覽會抽獎劵,以黑白印刷印製在綠色的紙上,以日文書寫。其紀念贈品為「腕卷裝飾時計」及「美術雕刻的金指輪」兩種,同時在背面也記載了其紀念品提供之數量及相關注意事項。
平和紀念東京博覽會,東京府於大正11年(1922年)3月10日至7月31日,於東京上野舉辦,其目的為紀念一次大戰後的和平,而臺灣也參與展覽之中,臺灣館的位置於第二會場不忍池旁,展出臺灣相關之特色及產品,最後臺灣館的銷售額僅次於東京府,獲得第二位。(
參考資料
1.劉融,〈日治時期臺灣參展島外博覽會之研究〉(南投縣:國立暨南大學歷史學研究所碩士論文,2003年7月),頁102~105
2.程佳惠,〈1935年臺灣博覽會之研究〉(桃園縣: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論文,2001年6月)
編目者
陳怡宏
編目日期
2018/03/27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