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凡塵俗世才是更高一層的修道院」文件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凡塵俗世才是更高一層的修道院」文件
登錄號
2016.032.2963
類別
器物類 > 政治社教 > 其他
圖書文獻類 > 手稿 > 其他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年份描述
採集時間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市青島東路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21cm 寬度(Y軸):29.7cm 重量:5.1g 
關鍵字
318公民運動、318學運、太陽花學運、太陽花運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服貿協議、佔領國會
文物描述
1.內容:凡塵俗世才是更高一層的修道院\r\n當我們誕生在凡塵俗世,身處凡塵俗世,\r\n我們需要物質的生活,我們才足以安身立命在凡塵俗世。\r\n當我們不偏不倚 不偏袒自己 不偏袒別人 公平正義的心,\r\n向外來大力爭戰,我們自己心安理得的,私人物質慾望。\r\n就是靈魂出汙泥而不染的超級大修為。\r\n我們所大力爭戰而來的物質,都是符合天道的物質。\r\n因此,我們內在的靈魂,會在向外大力爭戰物質,\r\n的天大過程,一步一腳印的出汙泥而不染。\r\n我們同時豐富了,人類所渴盼,出汙泥而不染的物質和\r\n出汙泥而不染的靈魂,兩者所結合在一起自然之道的神。\r\n也唯有,出汙泥而不染的物質和出汙泥而不染的靈魂,\r\n陰與陽兩者,結合在一體,才會擁有自然之道的神。\r\n當人們歷經凡塵俗世的打擊、折磨、創傷和痛徹心扉的絕望,\r\n而下定大決心,向外來追逐神性和天堂樂園。\r\n因此,排斥金錢,放棄物質,拒絕競爭,遠離爭鬥,\r\n放棄家庭生活,拋妻棄子,遠離社群,拒絕所有一切的苦痛,\r\n住深山,住在修道院\r\n這都只是,排斥金錢物質的神性沉迷者,神性迷戀者,\r\n神性追逐者,在追求他自己的私心,所渴盼的大解脫而已。\r\n凡塵俗世才是更高一層的修道院。\r\n唯一,只有通過污泥的凡塵俗世。\r\n才會擁有出汙泥而不染的物質與出汙泥而不染的靈魂,\r\n陰與陽兩者,所結合在一體,自然之道的神\r\n把壹整個大海道進一滴水裡\r\n心,只吸取外在事件的天地正氣。\r\n就是把一整個大海,倒進一滴水裡的好功夫。\r\n當我們把一整座宇宙自然,外在一切的現象,\r\n以我們內在的天地正氣,向外來為人處世。\r\n就是把一整座宇宙自然的大海,倒入我們自己的天地良心,\r\n這一滴水裡的好功夫。\r\n我們每一個人的分分秒秒,都會碰撞到,\r\n分分秒秒,時時刻刻,所到來的外在事件,\r\n這就是整體宇宙自然,每一天,都必然會發生的外在事件,\r\n當我們以,不偏不倚不偏袒自己不偏袒別人公平正義的心\r\n向外來處理,分分秒秒時時刻刻所到來的外在事件\r\n我們會為,我們自己的天地良心倒入\r\n分分秒秒時時刻刻所爭戰而來,不偏不倚的公平正義\r\n我們將每一件外在的事件,轉換成,\r\n我們每一個人,向上爬升,不偏不倚的天地正氣\r\n我們每一個人的天地正氣,會跟隨著每一件外來的事件\r\n一步一腳印的從小蝦米的公平正氣,蛻變成大鯨魚的公平正義。\r\n這就是以公平正義的心,來處理每一件外在現象的大海,\r\n將這一整座宇宙自然,外在現象的大海,\r\n倒入我們內在的天地良心,這一滴水裡的超級好功夫。
2.中研院原件典藏編碼:OE00832
3.中研院識別號:18046
4.中研院關係藏品-關聯:
5.中研院關係藏品-整體:
6.提供者:
參考資料
http://public.318.io/18046
編目者
曾婉琳
編目日期
2019/11/0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6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