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水晶唱片發行錄音帶《憤怒之愛》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水晶唱片發行錄音帶《憤怒之愛》
登錄號
2016.030.0004
類別
器物類 > 政治社教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材質
塑膠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0.7cm 寬度(Y軸):6.8cm 高度(Z軸):1.5cm 重量:57.8g 
關鍵字
Wax Club、阿電與阿草、三月學運
文物描述
此為水晶唱片發行、黑名單工作室錄製、老瓊繪封面之錄音帶。水晶唱片全名為水晶有聲出版社,全簡稱水晶唱片,是臺灣的一家唱片公司。黑名單工作室為一臺灣音樂組合,1990年的野百合學運,黑名單工作室也為此,用其特有的曲調寫了〈感謝老賊〉、〈我們不再等〉等歌曲。臺語的〈感謝老賊〉諷刺老國代給大家坐在中正紀念堂前抗議的機會;國語的〈我們不再等〉以帶著大陸鄉音的「你等會兒」,諧音李登輝,盼總統回應學生訴求。
錄音帶漫畫封面為漫畫家老瓊所設計,畫面為被國旗包覆身軀的李登輝,手拿十字架往下飛,下方則是數不清的鉛筆,筆身上寫著「廢除臨時條款」、「提出政治改革時間表」、「召開國是會議」、「解散國民大會」。圖片下方有一排文字:特別感謝老瓊為這卷卡帶設計封面。背面有「我們不再等(國語)、感謝老賊(臺語)非賣品」等字樣。
編目者
張雅智
編目日期
2017/02/03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