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臺法月報發行所發行《臺法月報》第24卷第6號昭和5年6月1日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僅限公開瀏覽
文物名稱
臺法月報發行所發行《臺法月報》第24卷第6號昭和5年6月1日
登錄號
2016.003.0951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雜誌期刊 > 圖書文獻類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創作者/製造者
臺灣總督府高等法院
產地源始/製造地
台北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5.4cm 寬度(Y軸):22.2cm 高度(Z軸):0.5cm 重量:120.1g 
關鍵字
臺法月報、指紋、搜查機關、普魯西、判例
文物描述
昭和5年6月1日《台法月報》出版的第24卷第6號,其內容大致包括本島の慣習上に於ける分戶の要件に就て//統計/臺法俳壇/臺法月報質疑用紙/質疑問答/名譽毀損被告事件/家賃請求事件/永小作權設定登記抹消竝土地引渡請求事件/土地引渡並家屋取除請求事件/贈與ニ因ル所有權移轉登記手續請求等。
《台法月報》於明治38年6月發行,至明治39年11月共發行了17冊,爾後更名為《法院院報》,發行44冊,在明治44年又再度恢復《台法月報》之名,至昭和18年共發行443冊。《台法月報》主要為記錄當時法令的頒布動態外,也有法院
參考資料
林璀瑤,〈評介王泰升〈台灣日治時期的法律改革〉〉,《史耘》9期,2003.09,頁121-131。
編目者
陳靜寬
編目日期
2016/07/04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05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