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張星賢參加1936柏林奧運時友人於冰淇淋攤販照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張星賢參加1936柏林奧運時友人於冰淇淋攤販照
登錄號
2016.002.0775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照片與相簿 > 人物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推測年份
1936~1936
創作者/製造者
不詳
產地源始/製造地
德國柏林
材質
照片
尺寸/重量
長度(X軸):6cm 寬度(Y軸):4.6cm 重量:0.5g 
關鍵字
張星賢、體育、田徑、運動員、奧運
文物描述
1.本件為張星賢1936年代表日本參加第十一屆柏林奧運會,友人於冰淇淋攤販留影之黑白照片,約4.5x6公分橫幅,留白邊,原為張星賢收藏之相片,由其四子張昭平捐贈給臺灣歷史博物館。影像中一位穿著西裝的亞洲男性嘴巴正含著冰棒,一手拿著剛拆下的包裝,其身後的樹下有一攤位,棚頂下方站著一名穿白色長袍的西方面孔女性,應為攤商。攤位上可識別「VA」兩個英文字母,對照藏品2013.022.0391,可知此為販售冰淇淋的攤位。照片背面四角有從相簿撕下的黑色黏貼痕跡。
2.張星賢(1910-1989)為臺灣田徑選手,出生於日治時期的臺中廳,曾留學於日本早稻田大學,1932年(昭和7年)代表日本參與洛杉磯奧運,為臺灣首位奧運選手,1948年(民國37年)回臺灣創立田徑協會,擔任首屆臺灣省田徑協會會長,並擔任總幹事達二十餘年,以教練身份培訓、指導新一代臺灣田徑選手,例如陳英郎、楊傳廣、紀政等人。
參考資料
1.張星賢著,鳳氣至純平、杉森藍、王淑容譯。我的體育生活。臺南: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2.蘇嘉祥,2008。運動巨人張星賢──第一位參加奧運的臺灣人。臺北:聯經出版社。
編目者
委託編目-博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3/05/1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5/11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