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肯尼娃娃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肯尼娃娃
登錄號
2014.010.0180
類別
器物類 > 娛樂
歷史分期
1945-(二戰後)
材質
塑膠
尺寸/重量
長度(X軸):9.1cm 寬度(Y軸):4.7cm 高度(Z軸):30.5cm 重量:209g 
文物描述
此為玩具芭比娃娃設定的男友,名為肯尼(Ken Sean Carson )。玩偶著藍色休閒服、白色休閒褲及白色休閒鞋,並繫粉紅領帶。芭比娃娃最早出現於1959年舉辦的美國國際玩具展覽會(American International Toy Fair),由Ruth Handler發明,Mattel玩具公司生產發行。而最早的玩具肯尼,則由同公司生產於1961年。民國60年代臺灣為芭比娃娃的加工生產區,在娃娃身軀上印有「Made in Taiwan」字樣,反映出臺灣出口產業的歷史。
編目者
高鈺昌
編目日期
2014/10/09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0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