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頭城至羅東火車票根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PDM
文物名稱
頭城至羅東火車票根
登錄號
2013.058.0019
類別
器物類 > 交通運輸與通訊 > 其他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1cm 寬度(Y軸):5.8cm 重量:0.9g 
文物描述
此物件為民國60年8月6日頭城至羅東的火車票根,票根背後印有「打回大陸,解救同胞」之標語。

此組物件為民國59年12月6日至民國61年7月8日,宜蘭地區之間往來以及宜蘭地區至台北的火車票根,共計13張。此些地域的往來包含宜蘭、羅東、頭城、礁溪以及台北等地,而票根的背後,印有「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建設台灣,光復大陸」、「打回大陸,解救同胞」、「排隊買票,順序上車」以及「中途下車,餘程無效」等字樣,顯現出濃烈的國家反共氛圍以及民眾的社會秩序仍有待改善的特殊社會情境,故建議列為第三級藏品。
編目者
陳靜寬
編目日期
2016/07/18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05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