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嘉南大圳組合〈義竹監視所技手予東石郡部長尾山義一申請門鎖公文〉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嘉南大圳組合〈義竹監視所技手予東石郡部長尾山義一申請門鎖公文〉
外文名稱
東石郡部長尾山義一殿
登錄號
2013.039.0458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文書檔案 > 其他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年份描述
1939.5.25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9.5cm 寬度(Y軸):27.6cm 重量:1.9g 
關鍵字
嘉南大圳、東石郡部、義竹監視所、水門鎖鏈、小田正、尾山義一
文物描述
1. 本件為義竹監視所技手小田正,於昭和14年(1939)5月25日向嘉南大圳東石郡部長尾山義一申請門鎖之公文。公文編號義竹灌173號。
2. 公文內文如下:「水門用錠前及鎖申請ニ關スル件/左記ノ通リ錠前及鎖故障或ハ紛失致候條/傳配有方相煩度/此段及申請候也」。中文的「鎖」在日文是「 錠」(じょう)、「錠前」(じょうまえ)或是ロック,而日文漢字「鎖」(くさり)是指中文的「鍊」。一般中文說的「掛鎖」(鎖頭),日文為「南京鎖」。
3. 表格細項說明如下:
(1)給水區名:特殊區域
(2)錠前:5個
(3)鎖:2
(4)摘要:鎖ハ大型
(5)記:錠前5;鎖2
4. 本件推測為昭和14年度嘉南大圳組合的通常組合會(即預算總會)前提出的報告。
(曾祥宇、曾明德撰寫)
參考資料
日文「錠」與「鎖」的差別:
https://www.facebook.com/MieManagementService/posts/380130602089429/
編目者
研究組嘉南大圳小組
編目日期
2021/06/25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