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大日本帝國陸地測量部編繪〈五萬分一地形圖臺東十三號-公埔〉假製版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PDM
文物名稱
大日本帝國陸地測量部編繪〈五萬分一地形圖臺東十三號-公埔〉假製版
外文名稱
公埔五萬分一地形圖臺東十三號(共七面)
登錄號
2009.011.0424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地圖 > 日治時期普通地圖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年份描述
昭和5年11月30日發行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58.3cm 寬度(Y軸):46.3cm 重量:15.8g 
關鍵字
花蓮、玉里、基本圖
文物描述
本圖係〈5萬分1地形圖〉套圖之臺東13號〈公埔〉,假製版,屬基本圖,於昭和4年(1929)由大日本帝國陸地測量部測量,昭和5年(1930)11月25日印刷、11月30日發行。著作權所有、印刷兼發行者為大日本帝國陸地測量部,定價拾參錢。
圖面範圍為花蓮港廳玉里支廳及臺東廳里壠支廳的玉里蕃地,鹿鳴溪旁標示有經八通關至新高山及集集的八通關古道東段起點,崙天山與苳苳園山以東的中央山脈區域為空白。地名以〈20萬分1圖〉之地名為名。比例尺以文字及圖示表示,無圖例。本版臺東編號圖計有7面。
〈五萬分一地形圖〉是以平板及照相技術併用,實地測量所製的地圖,著重於高山及臺灣東部區域的測量,因地形變化陡峻的山區測量不易,加上1937年爆發中日戰爭,測量歷程甚長,自1924年至1944年,才將北自能高山,南至南大武山,沿中央山脈兩側地形圖上的空白地帶補測完成,共計117幅,為日本治臺期間最後一套的實測地圖。
編目者
張淑卿
編目日期
2011/11/23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