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墳墓照玻璃底片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墳墓照玻璃底片
登錄號
2006.007.0090
類別
影音類 > 攝影資料 > 人文風俗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推測年份
1931~1931
年份描述
昭和辛未吉旦
創作者/製造者
不詳
產地源始/製造地
不詳
材質
底片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6.5cm 寬度(Y軸):12cm 高度(Z軸):0.2cm 重量:70.9g 
關鍵字
墳墓、碑、負片
文物描述
1. 這張玻板保存狀況良好,四周有氧化變色的汙垢沉澱。畫面左邊有變淡與模糊的現象,推測是拍攝後沖片過程藥水殘留或後來的保存狀況邊沿接觸較多的空氣因而褪色。影像四周邊框左上方轉角處有小小三角形缺角,那是裝填底片片匣的木框製作時,框邊直角接縫的特徵。
2.影像內容是一座大型墳墓。墓碑最上方為凸字造型,碑裡面刻著 「昭和辛未吉旦 蓮塘 蔡公諱名裙坟墓 陽男正值奉祀」字,碑周圍無任何紋飾。墳墓設計簡單,無任何裝飾或雕刻,整個墳墓包含了墓碑、墓肩、墓案前靠、曲手和墓埕,沒有墓案後靠和後土。墳墓後方是草叢。
3. 乾板在臺灣使用時間約1880-1950年,科學上使用則延續到1990年代。早期乾板底片對紅色感光不良,底片的專業名稱為正色片Ortho Film,對某種顏色缺乏感光力(紅色光)。現在使用的是全色片Panachrome Film。
編目者
委託編目-博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D
編目日期
2020/12/23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