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黃師樵著《臺灣共產黨祕史第一輯》

文物名稱
黃師樵著《臺灣共產黨祕史第一輯》
登錄號
2006.002.2899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宗教民俗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2.9cm 寬度(Y軸):18.6cm 高度(Z軸):0.4cm 重量:49.7g 
關鍵字
政治宣傳、共產黨
文物描述
此物件為書籍,題名為《臺灣共產黨秘史》(第一輯),作者黃師樵,為南瀛新報記者,曾為臺灣民眾黨黨員,發行日為昭和8年(1933年)。
  此書發表於日治時期,是臺灣本地關於臺灣共產黨歷史的早期研究史料,2018年由海峽學術出版社重新出版,增錄作者關於日治時期臺灣工農運動以及政黨、工會方面的相關研究成果。
  臺灣共產黨成立於1928年的上海法國租界,受到共產國際的指導而隸屬於日本共產黨編制下的「臺灣民族支部」,臺灣共產黨於日治時期屬非法組織。臺灣共產黨在日治時期即提出了臺灣獨立與臺灣革命之主張,並與臺灣農民組合、臺灣文化協會建立聯繫。1931年,臺灣共產黨在日本警方的大型搜捕下瓦解。
參考資料
宋幫強,2019。日據時期臺灣共產黨歷史再研究,臺灣歷史與文化研究輯刊 十五編 第1-2冊,新北:花木蘭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編目者
委託編目-亞洲數位典藏02
編目日期
2020/08/2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