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中華民國第2屆立法委員候選人施明德「了尾囝國民黨將臺灣,敗了了!」選舉宣傳單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僅限公開瀏覽
文物名稱
中華民國第2屆立法委員候選人施明德「了尾囝國民黨將臺灣,敗了了!」選舉宣傳單
登錄號
2006.002.1264
類別
器物類 > 政治社教 > 文宣告示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92~1992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7.1cm 寬度(Y軸):50cm 重量:15g 
關鍵字
選舉文宣、紅衫軍、美麗島事件
文物描述
此物件為選舉宣傳單,題名為「建設福利國,團結支持施明德!」,為單張雙面印刷品,記載施明德於臺南市選區參選立法委員之政見。
  本件所提及的立法委員候選人施明德,出身高雄鹽埕,其父親曾於228事件中遭逮捕。施明德在青年時期即涉入臺獨運動,1962年因叛亂罪遭判無期徒刑,而後涉入泰源監獄暴動案,被移送綠島監獄。1975年蔣中正去世後,施明德因減刑條例的頒佈而獲釋出獄,參與「臺灣黨外人士助選團」、《美麗島》雜誌社,組織戰後首支有別於國民黨政權的「政團勢力」,在1979年12月中的美麗島事件中擔任總指揮,而後被捕入獄,判無期徒刑。施明德在1990年李登輝總統針對美麗島事件政治犯的特赦命令中獲釋,而後陸續擔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立法委員。2006年,施明德針對時任總統陳水扁的貪污醜聞發起抗議行動,在以「紅衫軍」為名的反貪倒扁運動中擔任總指揮。
參考資料
增額立法委員選舉,文化部臺灣大百科全書,http://nrch.culture.tw/twpedia.aspx?id=3888(瀏覽日期:2020/03/09)。

立法委員選舉制度,文化部臺灣大百科全書,http://nrch.culture.tw/twpedia.aspx?id=100358(瀏覽日期:2020/03/09)。
編目者
委託編目-亞洲數位典藏02
編目日期
2020/08/2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