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登革熱防治由你我做起防治篇摺頁

文物名稱
登革熱防治由你我做起防治篇摺頁
登錄號
2004.071.0013
類別
器物類 > 政治社教 > 文宣告示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99~2004
創作者/製造者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市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40cm 寬度(Y軸):20cm 重量:11g 
關鍵字
埃及斑蚊、白線斑紋
文物描述
1. 本物件為登革熱防治由你我做起-防治篇。本物件為摺頁,由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製發。封面印有一兒童打掃室內的漫畫圖。內容有登革熱病媒蚊的主要孳生源和防治登革熱方法與圖說、埃及斑蚊白線斑紋的吸血習性,以及特別加強清除積水容器是預防登革熱的根本方法。
2. 西元1971年政府改組內政部衛生司為行政院衛生署,下設防疫處,負責傳染病防治政策規劃。為使傳染病防治工作事權統一,整合行政院衛生署防疫處、預防醫學研究所及檢疫總所三單位,於西元1999年7月1日成立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是故,本物件應為故應為西元1999年7月1日後印製。
參考資料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MTqnNaOG-jHJxOJ-HsxYyg(瀏覽日期:2019/06/20)。
編目者
委託編目-社團法人臺灣歷史學會D
編目日期
2019/11/06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1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