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花蓮支亞干遺址玉環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花蓮支亞干遺址玉環
登錄號
2004.028.6015
類別
器物類 > 生活衣飾與用品 > 身體飾物
歷史分期
新石器時代
年份描述
新石器時代約距今4000-2500年前
創作者/製造者
不詳
產地源始/製造地
花蓮支亞干遺址採集
材質
石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9cm 寬度(Y軸):1.1cm 高度(Z軸):0.9cm 重量:5g 
關鍵字
花蓮、支亞干遺址、萬榮-平林遺址、磨製
文物描述
1.本件為花蓮支亞干遺址採集之磨製玉環,材質為閃玉,器長3.9cm、寬1.1cm、厚0.9cm,器形為圓形,但已經斷裂,殘存約六分之一,器物經圓形旋截加工而成,經細磨後,表面平滑。
2.石環常見於臺灣的史前遺址,在臺東卑南遺址出土的數量相當多,但其他史前遺址並不常見,為史前人類佩戴在手上的裝飾品∘
參考資料
連照美、宋文薰編著,1992。臺灣地區史前遺址資料檔(一),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籌備處專刊2。臺北: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籌備處。
編目者
委託編目-博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19/12/17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1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