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蘋果西打七喜汽水開瓶器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PDM
文物名稱
蘋果西打七喜汽水開瓶器
登錄號
2004.028.1624
類別
器物類 > 飲食用具 > 其他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創作者/製造者
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
產地源始/製造地
不詳
材質
金屬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7cm 寬度(Y軸):10.5cm 高度(Z軸):0.3cm 重量:36.9g 
關鍵字
飲料、大西洋、味丹
文物描述
1.本物件為蘋果西打七喜汽水開瓶器,整體皆,於手把處一面有「蘋果西打」、另一面為「七喜汽水」四個字。可想見當時這兩種飲料的流行。
2.蘋果西打屬於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其採用蘋果汁製成,不含化學色素,暢銷世界各地。該公司成立於民國54年,以「蘋果西打」聞名於世,後更持續推出多種汽水、茶、果汁、乳酸、蒸餾水等產品。
3.七喜汽水是屬於味丹企業,味丹企業研發多樣產品,從傳統食品產業不斷擴展相關衍生性的產品,並且延伸醱酵食品產業,逐步邁向預防、保健、醫療生技領域,其希望以核心生物技術,開創健康新生活。
4.開瓶器的原理為第二類槓桿原理,依照開瓶器的外觀,主要可以分成4類,分別是家庭用多功能組、野外用多功能瑞士刀、餐廳專用開瓶器與家用兩用組,本文物即為餐廳專用開瓶器。
參考資料
1.味丹,https://www.vedan.com.tw/(瀏覽日期:2020/08/25)。
2.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http://applesidra.com.tw/(瀏覽日期:2020/08/25)。
3.賴志純、劉又升,2004。開瓶器握把角度之人因探討,2004國際暨兩岸創新設計研討會,頁:315-322。臺北市:臺北科技大學。
編目者
委託編目-社團法人臺灣歷史學會09
編目日期
2020/11/09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1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