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儂特利出產陳水扁公仔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儂特利出產陳水扁公仔
登錄號
2004.028.0134
類別
器物類 > 政治社教 > 政治偶像與象徵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98~1998
材質
塑膠
尺寸/重量
長度(X軸):8.2cm 寬度(Y軸):6.1cm 高度(Z軸):11.7cm 重量:61g 
關鍵字
臺北市長、馬英九、王建煊、陳水扁
文物描述
此物件為一泡棉材質玩偶,為連鎖速食餐飲店儂特利(Lotteria)在1998年的臺北市長選舉中,作為隨餐附贈的玩具。此玩偶以1998年臺北市長候選人陳水扁為主題,玩偶身穿「超人」(Super Man)形象的服裝,與陳水扁在1996年的「超人」裝扮互相連結。
  此物件為1998年臺北市長選舉相關的選舉宣傳品,此次的選舉中,共有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的馬英九;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的陳水扁;代表新黨參選的王建煊。雖然,尋求連任的市長陳水扁在選前擁有高達8成的施政滿意度,但是馬英九仍獲76萬票並以51%的得票率當選。此次選舉中,「新臺灣人」事件、「棄王保馬」的棄保效應等等,都影響選舉的結果。(陳隆志。1999:18-20。)
參考資料
陳隆志,1993。一九九八年台灣政局發展的回顧與前瞻,新世紀智庫論壇,5:18-25。

林森榮主修、梁華璜編、謝國興總,1996。續修台南市志卷七選舉志 市長市議員選舉篇,臺南:臺南市政府。
編目者
委託編目-亞洲數位典藏02
編目日期
2020/08/2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1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