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中華郵政2000年千禧女娃娃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中華郵政2000年千禧女娃娃
登錄號
2004.028.0003
類別
器物類 > 娛樂 > 玩偶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2000~2000
年份描述
中華郵政2000
創作者/製造者
中華郵政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
材質
塑膠
尺寸/重量
長度(X軸):8.8cm 寬度(Y軸):10.2cm 高度(Z軸):19.9cm 重量:178.8g 
關鍵字
郵政壽險紀念品、郵政寶寶、交通、保險
文物描述
1.本物件為2000年中華郵政千禧女娃娃。整體構造為一個穿著綠色郵政制服及戴著有郵政符號帽子的長髮娃娃及其底座。娃娃右手上拿著信件、左手肩背著郵政包,包包上印著「中華郵政2000」;基底部分為咖啡色,前方印著「郵政與社會同步邁進」的標語,後方印著「郵政千禧娃娃」的標語;帽子後方有設置投錢孔,底部有設計一個扣環,娃娃整體為一個存錢筒。
2.郵政總局於民國80年(1991)為慶祝郵政儲金突破一兆元,設計出第一款頭戴白色郵帽、手拿大銅錢的郵政寶寶,作為紀念贈品。民國85年(1996)郵局與製作「大同寶寶」的廠商合作,設計出造型可愛的男性郵政寶寶「吉祥」,女性郵政寶寶「如意」也在隔年上市,初期僅作為郵政壽險贈送的紀念品,至民國93年(2004)12月首次規劃銷售郵政寶寶。
參考資料
1.交通部郵政總局編,2004。93年中華郵政年報,臺北:交通部郵政總局。
2.鄭朝陽,1999/02/04。郵政寶寶推銷保險,民生報,第21版。
3.蔡惠萍、楊文琪,2008/10/28。郵政寶寶今發售,經濟日報,第C3版。
編目者
委託編目-社團法人臺灣歷史學會B
編目日期
2019/07/0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1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