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梁其煙選舉宣傳單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僅限公開瀏覽
文物名稱
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梁其煙選舉宣傳單
登錄號
2004.007.0559
類別
器物類 > 政治社教 > 文宣告示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9.6cm 寬度(Y軸):13.4cm 重量:0.8g 
關鍵字
梁其煙、地方自治、選舉、選舉宣傳單
文物描述
此物件為選舉宣傳單,記載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梁其煙的拜票訊息。此宣傳單正面印有候選人相片、號次、姓名及聯絡處地址、電話。傳單背面條列其政見,可見若干手寫字跡,但潦草難辨。此物件的主角為梁其煙,曾任草屯鎮民代表,此為其參選南投縣議員之傳單。
  臺灣的縣市議員選舉始於日治時代,在1935年6月臺灣總督府發佈《市會議員及街庄協議會員選舉規程》後,在該年的11月22日舉行全臺第一次地方民意代表選舉,此次選舉,選出的民意代表官選、民選各半,而選出來之議員僅具議決權,不具有提案、質詢等權責。後在國民黨政府派員接收臺灣後,1945年臺灣行政長官公署公布「臺灣省各級民意機關成立方案」,並於1946年辦理間接選舉產生縣市參議員。而在1950年,舉辦了第1屆民選的縣市議員選舉,臺灣民眾得以選出為自身權益喉舌的議員。
參考資料
莊佳穎,2014,從政治消費文化觀點看當代臺灣社會的民主參與和認同建構,臺灣國際研究季刊,10(1):160-184。
編目者
委託編目-亞洲數位典藏02
編目日期
2020/08/2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