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M.Beazeley〈南部福爾摩沙圖〉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M.Beazeley〈南部福爾摩沙圖〉
外文名稱
Formosa: Southern Part
登錄號
2003.015.0102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地圖 > 16-19世紀單幅地圖及善本地圖集
歷史分期
1875-1895(清代-光緒)
推測年份
1885~1885
創作者/製造者
M.Beazeley、Edward Weller
產地源始/製造地
英國倫敦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23.4cm 寬度(Y軸):25.4cm 重量:5.4g 
關鍵字
臺灣、高雄、屏東、普通地理圖、交通圖
文物描述
〈南部福爾摩沙圖〉(Formosa: Southern Part),英文地圖,繪製者為 M.Beazeley,刻印者為Edward Weller。Beazeley在1875年來到福爾摩沙南部探訪,後來在1884年完成〈福爾摩沙南部陸上旅行記〉(Notes of an Overland Journey through the Southern Part of Formosa)一文,於同年11月24日宣讀於英國皇家地理學會會議上,1885年1月再發表在英國皇家地理學會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第7期上,本圖頁碼為第64頁。
繪製範圍為臺灣南部鳳山縣及恆春縣一帶,相當於今高雄以南。功能分類屬普通地理圖,也有交通圖的作用,主要是記述Beazeley一行人從打狗走到恆春,造訪牡丹社,並遇見十八社已故總頭目卓杞篤之子潘文杰,所行經的地點及路線。其他內容還包含主要城市、交通路線、東港至小琉球間的水深資料等,地形展現為暈滃法,並標繪山峰高度值。屏東平原上有「蔗糖產地」注記,鵝鑾鼻有燈塔照明範圍資訊。
本圖與館藏號2002.006.0091相同。
編目者
委託編目黃清琦
編目日期
2015/02/24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5/23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