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亞洲出版社出版《亞洲畫報》(The Asia Pictorial)第80號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亞洲出版社出版《亞洲畫報》(The Asia Pictorial)第80號
登錄號
2003.009.0060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雜誌期刊 > 生活娛樂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26.1cm 寬度(Y軸):35.9cm 高度(Z軸):0.2cm 重量:101.8g 
關鍵字
畫報、美援、張國興
文物描述
此物件為亞洲出版社於1959年(民國48年)12月出版的《亞洲畫報》(The Asia Pictorial)第80期。
  此物件為香港亞洲出版社出版的《亞洲畫報》,於1953年創刊,其內容大多為常識、科學、風土民情的文章,旨在增進讀者知識,另外也刊載冷戰對立的國際情勢以及反共宣傳的內容,《亞洲畫報》為接受美援產生的出版品,因此與當時西方刊物的形式十分相仿且刊登有不少西方影星的性感照片,並附有相當大量的圖片,主要的發行地區為香港以及臺灣。
  「亞洲出版社」於1952年在香港成立,主要以反共及追求自由為目的,且由曾經任職美國聯合通訊社的張國興所主持,並接受美國方面的金錢援助創辦,除了出版宣傳反共的《亞洲畫報》,另外在文學作品上以現代文學以及反共文學為主要的出版項目,作者多為臺灣作家,如撰寫《半下流社會》的趙滋蕃以及撰寫《聖潔的靈魂》的謝冰瑩。
參考資料
應鳳凰,2013,香港文學傳播臺灣三種模式:以冷戰年代為中心,全國新書資訊月刊。

黃仁,2010,中外電影永遠的巨星,臺北,秀威資訊,頁:186-195
編目者
委託編目-亞洲數位典藏02
編目日期
2020/08/2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