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南國電影》第143期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南國電影》第143期
外文名稱
Southern Screen
登錄號
2003.009.0055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雜誌期刊 > 生活娛樂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70~1970
年份描述
民國59年1月
創作者/製造者
南國電影畫報社
產地源始/製造地
香港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8.7cm 寬度(Y軸):24.5cm 高度(Z軸):1.5cm 重量:337g 
關鍵字
香港電影、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血符門、新不了情、影子神鞭、十二金牌、女校春色、ㄧ池春水、女俠賣人頭、鷹王、胡姬花、紅線7000號、金衣大俠、俠士行、相思河畔、龍虎鬥、插翅虎、焦姣、沈依、金霏、林嘉、施思、李麗麗、姜大衛、沈月明、徐玉、陳依齡、虞慧、狄龍
文物描述
1.《南國電影》(Southern Screen)第143期,督印人鄒文懷、 總編輯梁風,於民國59年1月由南國電影畫報社出版之月刊,本期為「新年特大號」,增頁至188頁。本期封面人物李菁。
2. 本期的彩色插頁主題:〈焦姣〉、〈沈依〉、〈金霏〉、〈林嘉〉、〈施思〉、〈李麗麗〉、〈姜大衛〉、〈沈月明〉、〈徐玉〉、〈陳依齡〉、〈虞慧〉、〈狄龍〉及電影《血符門》、《愛情的代價》、《新不了情》、《影子神鞭》、《十二金牌》、《女校春色》、《ㄧ池春水》、《女俠賣人頭》、《鷹王》、《胡姬花》、《紅線7000號》、《金衣大俠》、《俠士行》、《相思河畔》、《龍虎鬥》、《插翅虎》;連圖故事為《影子神鞭》、《新不了情》。
3. 其他重要主題包括:〈明星特寫:凌波事業與家庭並重〉、〈1970年的新面孔-影壇倖運兒汪萍、擅長舞蹈的詩思〉、〈大決鬥〉、〈影藝新知專欄:英國戰爭片經典作「大不列顛戰役」〉。 其中,〈《大決鬥》〉,介紹狄龍、姜大衛、和導演張徹合作的影片《大決鬥》,此片的背景在民國19年,於軍閥割據的混亂局面。而〈1970年的新面孔-影壇倖運兒汪萍、擅長舞蹈的詩思〉則是介紹施思和孟加兩邵氏新星各自在舞蹈及藝術上的發揮,並各自在《血符門》、《愛情的代價》擔任第二女主角的光彩。
4.《南國電影》畫報為邵氏官方的電影雜誌,初刊出版於1957年,停刊於1979年。而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成立於1958年,停產於1985年,邵逸夫為總裁,雜誌督印人鄒文懷於1959年加入邵氏兄弟並為宣傳主任,於1970年離開邵氏兄弟。
5. 本期與登錄號2004.028.3641的物件期號相同;並缺少封面、封裡、封底及封底裡頁面。
參考資料
1.吳詠恩,邵氏電影初探─邵氏大事記,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 ,https://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ublications_souvenirs/pub/englishbooks/englishbooks_detail06/englishbooks_shawstory.html,(瀏覽日期:2017/4/12)。
編目者
史石義
編目日期
2017/07/18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