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通霄鎮公所1962年全體同仁元旦留念合影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通霄鎮公所1962年全體同仁元旦留念合影
登錄號
2003.007.0014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照片與相簿 > 人物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材質
照片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5.5cm 寬度(Y軸):11.6cm 重量:3.7g 
關鍵字
苗栗縣、通宵庄、余榮爵、八七水災
文物描述
此物件為黑白照片,為團體合照,背景為通霄鎮舊鎮公所正門,相片頂端有白色字體註記「通霄鎮公所全體同仁於民國五十一年元旦合影留念」,其中第一排由左數來第8位人物為時任鎮長的余榮爵。
  此物件提到之人物為余榮爵為湯霄鎮的第四屆的民選鎮長,曾在日治時期畢業於新竹州立市街庄吏員養成所,並擔任過通霄庄役場書記,在戰後初期於臺灣省訓練團修習結業。鎮長任內期間曾整頓財政、修築道路、復興「八七水災」損害、推行國民教育,並獲得民國51年度的「全省各鄉鎮縣轄市長考績第一名」。
  通霄位於苗栗縣西南部的沿海地區。此地最早為原住民道卡斯族「風呢樣」(Honeyan)聚落所在地。明鄭時期記載為「吞宵社」,並與另外七個聚落合稱「蓬山八社」,後於日治時期改名為「通霄」。通霄的大規模開墾始於康熙年間,此時期多為原住民開墾,後來於乾嘉年間閩粵人士才先後到來此地。
參考資料
徐運樟,2001。通霄鎮志,頁:40-50。苗栗縣:通霄鎮公所。

何來美,2017。台灣客家政治風雲錄,新北:聯經出版公司,頁:126-131。
編目者
委託編目-亞洲數位典藏02
編目日期
2020/08/2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