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李宗仁、黃紹紘贈討共紀念章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李宗仁、黃紹紘贈討共紀念章
登錄號
2003.005.0016
類別
器物類 > 政治社教 > 徽章獎狀獎牌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材質
金屬
尺寸/重量
長度(X軸):5.7cm 寬度(Y軸):10.2cm 高度(Z軸):0.6cm 重量:35.9g 
關鍵字
蔣中正、民國、反共抗俄、白崇禧、李宗仁、黃紹紘、桂系、中華民國、紀念章
文物描述
此物件為六角星形紀念章,附有織帶,鑄有「討共紀念」、「李宗仁贈黃紹竑」字樣及蔣中正肖像。
  此物件為討共紀念章。1927年,新桂系成員李宗仁、黃紹竑等,配合蔣中正的清黨行動,在南京、上海、兩廣對當時與中國國民黨建立聯盟的中國共產黨員進行清掃、殺害。
  此物件所關連的組織為「新桂系」, 是以廣西為根據地的軍閥集團,以李宗仁、白崇禧、黃紹竑為首,並稱廣西前三傑。新桂系於1925年統一廣西,而後擁戴廣州國民政府,並於1926年配合國民政府東征,助其統治兩廣地區,亦參與後續的北伐行動。
參考資料
李永銘、范小方,2007。桂系三雄 : 李宗仁、黃紹竑與白崇禧,武漢市,重文書局,頁:57-96。
編目者
委託編目-亞洲數位典藏02
編目日期
2020/08/2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