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鈴木勇進堂發行共進會第二會場菲律賓館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PDM
文物名稱
鈴木勇進堂發行共進會第二會場菲律賓館
外文名稱
共進會第二會場比律賓館
登錄號
2002.007.1145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明信片 > 人文風俗
歷史分期
1912-1926(日本時代-大正時期)
創作者/製造者
鈴木勇進堂發行
產地源始/製造地
日本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4.2cm 寬度(Y軸):9.1cm 重量:3.73g 
關鍵字
觀光、旅行、繪葉書、南進政策、殖民成果
文物描述
1. 本物件為以共進會第二會場菲律賓館為主題之明信片,其正面為菲律賓館黑白照片,影像中央兩側有兩座路燈,上有3至4顆燈泡,路燈中間處有1張海報,繪有椰子樹及1名身著淺色衣服的人,並寫有「比律賓農舍」,海報後方種有棕櫚科植物,以及1棟疑似以甘草或是茅草搭建的建築物;影像下方標註「共進會第二會場比律賓館」、「鈴木勇進堂發行」、「(ノ)」。背面為空白明信片橫式書寫面,以藍色單色印刷,四角有黑色毀損,右上角有一方框為郵票黏貼處,右側部分寫有「郵便ハガキ」,正中央上方寫有三段文字,由上至下為「CARTE POSTALE POST CARD」、「POSTKARTE CAROLINA POSTALE」、「ОТКРЬІТОЕ ІІИСЬМО」,中央偏左有一道分隔線,並標有「MADE IN JAPAN」。
2. 臺灣總督府為慶祝始政20週年,於西元1916年4月10日至5月15日(從原定日期延期6天)在臺北舉行首場大型展覽活動,其目的為藉此展示日本於臺灣殖民二十週年的成果。菲律賓館為仿菲律賓當地農舍造型之建築,是展覽館的同時亦是展示品,位於南洋館左前方,一樓為展示菲律賓人的生活為主要安排,二樓則以照片、統計圖表、物產標本展現菲律賓的經濟狀況。
參考資料
1. 程佳惠,2001。1935年臺灣博覽會之研究。桃園: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論文。
2. 彭慧媛,2006。日治前期「殖民臺灣」的再現與擴張-以「臺灣勸業共進會」(1916)為中心之研究。臺南: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研究所碩士論文。
編目者
委託編目-社團法人臺灣歷史學會04
編目日期
2018/09/20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