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亨利朔爾著《拉普溫號航行記》

文物名稱
亨利朔爾著《拉普溫號航行記》
外文名稱
The Flight of the Lapwing:a Naval Officer’s Jottings in China, Formosa and Japan
登錄號
2002.006.0043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史地與誌書
歷史分期
1875-1895(清代-光緒)
推測年份
1881~1881
創作者/製造者
Henry Noel Shore著、Longmans, Green, and co.出版
產地源始/製造地
英國倫敦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5.7cm 寬度(Y軸):22.9cm 高度(Z軸):4.2cm 重量:941.6g 
關鍵字
H.M.S.Lapwing、臺灣、馬偕、淡水、雞籠、艋舺、新店
文物描述
本書作者為亨利朔爾(Henry Noel Shore),是英國海軍的一級上尉。此書記載了1876年間,英艦Lapwing號航行於中國、福爾摩沙和日本之間的數趟旅程。Lapwing號是當時駐紮在中國海域的一艘英艦。書中收錄有Lapwing號在中國、日本與臺灣海域間數次航行的路線圖(MAP ILLUSTRATING THE CRUISE OF THE “LAPWING”)。第二章記載Lapwing號造訪安平港與打狗港的經過,並收錄一張福爾摩沙島地圖;第八章記錄了雞籠煤礦和淡水;第九章記載與馬偕牧師一同走訪淡水、雞籠經過。第十二章則記載Lapwing號二度造訪福爾摩沙時,在馬偕牧師和兩名隨從的陪同下,造訪Twa-Tua-Tia、艋舺(Bangka)、新店(Sintiam)、山區一帶的原住民、茶葉貿易等的經過。
參考資料
Otness, Harold M., 1999. One Thousand Westerners in Taiwan, to 1945; a Biographical and Bibliographical Dictionary, pp. 154-155 .Taipei: Institute of Taiwan History, Preparatory Office, Academia Sinica.
編目者
委託編目-社團法人臺灣歷史學會01
編目日期
2019/01/07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6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