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熱蘭遮城圖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PDM
文物名稱
熱蘭遮城圖
外文名稱
Fort de Zeelande ou de Taiovang
登錄號
2002.006.0039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藝術圖像 > 歷史圖繪
歷史分期
1723-1736(清代-雍正)
推測年份
1725~1725
創作者/製造者
Isaac Commelin原著、René Augustin de Renneville翻譯
產地源始/製造地
法國巴黎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20.9cm 寬度(Y軸):15.3cm 重量:2.2g 
關鍵字
臺南、安平、熱蘭遮城、臺灣城、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VOC
文物描述
熱蘭遮城(又名臺灣城)圖(Fort de Zeelande ou de Taiovang),原收錄於Isaac Commelin約在1644年編著的《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的起源與發展》(Begin ende voortgangh van de Vereenighde Nederlantsche Geoctroyeerde Oost-Indische Compagnie)一書中,後為法國人René Augustin de Renneville翻譯為法文版,在1725年所出版。本圖應為後者版本,頁碼為68。
本圖為書籍插畫,黑白原圖,描繪熱蘭遮城(臺灣城)初建之時的景象(約1630年),城建在臺南安平的沙丘上,外面用木柵圍住,旁邊的房子,分別為公司商館、倉庫,尚無外城。圖左側為漢人生意人的住宅與店鋪,似城下町。前方則為舊安平港口,前排船是荷蘭船隻,後排為中國帆船。圖面上方指向東方。本件與館藏號2002.006.0030、2003.015.0124內容基本相同,但頁碼不同。
編目者
委託編目黃清琦
編目日期
2015/02/16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5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