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臺東廳編《臺東景觀》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臺東廳編《臺東景觀》
登錄號
2002.003.0061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史地與誌書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年份描述
昭和10年8月5日發行
創作者/製造者
臺東廳編纂發行、日本名所圖繪社印刷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東、日本東京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77.2cm 寬度(Y軸):16.8cm 重量:14g 
關鍵字
觀光、旅遊、交通、地景
文物描述
1. 本物件為昭和10年(1935)所發行之《臺東景觀》,為臺東廳所編纂,是一本折疊式的旅遊手冊。其封面為臺東峽谷之圖繪,上方中央有書簡圖繪的字樣;左上角註明:たより御記入の場合は三錢,たより御記入なを場合は二錢。其書套為吉山小几所繪製之臺東濱海景色圖,畫風可愛、豔麗。其正面的內容附上一幅臺東廳管內圖,並說明臺東廳沿革的概要及臺東廳的照片;左邊為一幅手繪之臺東廳鳥瞰圖,標注了臺東廳各地名、港口、山等等。 其背面為各旅遊景點的簡短介紹及照片,例如:臺東神社、白玉瀑布、昇仙峽、新港沿海道路、知本溫泉、新港漁港、蕃人舞蹈、新武路峽、大武蕃屋、臺東大橋、紅頭嶼等。
2. 明治30年(1897)自臺南縣分化出臺東廳。明治42年(1909),劃出花蓮港支廳和璞石閣支廳,設立花蓮港廳,行政區域大為縮小。當時的戶數為2769戶,人口12912人;當時的設施有郵便局、分屯中隊兵營、府立醫院、臺灣銀行支店、專賣局出發所、東部農產試驗場等。
編目者
委託編目-社團法人臺灣歷史學會02
編目日期
2019/01/15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