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伊能嘉矩著《臺灣蕃政志》

文物名稱
伊能嘉矩著《臺灣蕃政志》
登錄號
2002.003.0034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史地與誌書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年份描述
明治37年3月3日印刷、明治37年3月5日發行
創作者/製造者
伊能嘉矩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5.3cm 寬度(Y軸):22.3cm 高度(Z軸):3.3cm 重量:861g 
關鍵字
原住民、防隘制度、理蕃、治蕃
文物描述
本書為伊能嘉矩所著,臺灣總督府民政部殖產局發行。內容探討從荷蘭、西班牙人,經鄭氏到清代三百多年,不同政權對臺灣原住民的治理。本書的章節安排為:第一篇 - 荷蘭時代理番設施:荷人的創業、教化與教育、治理、授產、內訌、荷人末路;第二篇-西班牙人對番行為;第三篇-鄭氏時代的理番:番政、拓殖、討番;第四篇-清政府時代的理番設施:理番政務、屯制、租顆制度、防隘制度、番人教化、討番、漢人關於臺灣土番人種的觀察。本書的附錄包括:臺灣蕃地交涉年表、插圖及地圖16張。
參考資料
導讀:伊能嘉矩 《 臺湾蕃政志 》,李信成 2012.4.14.,SlideServe.com,
https://www.slideserve.com/thor-anderson/6731560(瀏覽日期:2018/09/25)。
編目者
委託編目-社團法人臺灣歷史學會02
編目日期
2019/01/15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