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山本地榮編《南方的據點-臺灣》

文物名稱
山本地榮編《南方的據點-臺灣》
外文名稱
南方の據點-臺灣
登錄號
2002.003.0028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史地與誌書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推測年份
1944~1944
創作者/製造者
山本地榮編、朝日新聞社出版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21.2cm 寬度(Y軸):29.8cm 高度(Z軸):1.8cm 重量:683.8g 
關鍵字
產業、戰爭、原住民、警察、物產
文物描述
1. 本書為朝日新聞社所出版之《南方の據點.臺灣(寫真報道)》。全書內容涵蓋臺灣地理、氣候、人口、宗教、行政、司法、教育、各個產業等詳細的介紹,更包含了日治時期的服裝、飲食、祭祀、交通、街景、花卉、水果等等生活細節和許多珍貴的照片。本書原書出版於二戰中後期的1944年,是日本官方為了讓日本本土人民了解臺灣的重要性、增加他們對臺灣現況的認識,及展現日本治理臺灣49年的成果而出版的。本書收錄了總督長谷川清所撰之序言。
2. 本書之內容目錄:台灣鳥瞰;長谷川台灣總督;大東亞戰と台灣:徴兵制度實施發表、陸軍特別志願兵、海軍特別志願兵、高砂義勇隊・本間雅晴;若人は錬成する:本島青年の錬成;學徒指導者の錬成;高砂青年の錬成;錬成の強み・戸川貞雄;皇民奉公會の活動:拓南訓練;桔梗クラブ;常會・紙芝居;演劇協會;戰時調;南支南方に伸びる台灣;衞生;台灣は斯う變つた・下村海南;國語・教育:高砂見童の教育;台灣の警察官:警察官練習所;神祇・宗教;台灣の山々;磐石の台灣・清水崑;産業:農業、移民農村、糖業、牧畜、工業、鑛業、手工業、製麻、製茶、林業、水産業、專賣品、製塩、バナナ、鳳梨、竹;台灣の風物・春山行夫;市街庄を行く:家、食ひ物、祭、映畫と芝居;台灣案内圖;交通;樹と果實と花と:台灣の旅情・窪川稻子。
3. 本書與館藏登錄號2001.008.0010、2001.008.0091、2002.007.0006之藏品相同。
編目者
委託編目-社團法人臺灣歷史學會02
編目日期
2019/01/15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