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陳子福繪《薩賓的掠奪》電影海報原作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僅限公開瀏覽
文物名稱
陳子福繪《薩賓的掠奪》電影海報原作
外文名稱
サビ-ヌの掠奪、Il ratto delle sabine/ Romulus and the Sabines
登錄號
2002.002.0008
類別
器物類 > 商業財產 > 廣告與商標
圖書文獻類 > 藝術圖像 > 藝術創作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推測年份
1961~1963
創作者/製造者
陳子福繪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
材質
織品
尺寸/重量
長度(X軸):53.4cm 寬度(Y軸):76.9cm 重量:82.4g 
關鍵字
陳子福、義大利電影、古裝冒險片
文物描述
1.手繪海報大師陳子福之作,本件是原作布織品,為義大利片《サビ-ヌの掠奪》(Il ratto delle sabine/ Romulus and the Sabines)在臺灣上映時的日文電影海報。片名上"サビ-ヌ"的日文字,意即義大利地名Sabine,位於羅馬東北部的一座城鎮。
2.電影是1961年由里查.波提爾(Richard Pottier)導演,義大利、法國、南斯拉夫合製出品的古裝冒險片,故事描述早年羅馬城內沒有女性,因此羅馬王從Sabine找來許多女性充作羅馬城男人的妻子,Sabine城的男人於是起身反抗,企圖奪回妻女。本海報上中央可見女主角遭搶奪的驚恐慌亂貌,後方另有裸女增添想像及期待空間,這也是陳子福為吸引觀眾入場的海報設計特色。
參考資料
1.薛惠玲、姚立群主編,2000。陳子福手繪電影海報集。臺北市:文建會。
2. Romulus and the Sabines(1961),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055356/?ref_=nm_flmg_act_59 (瀏覽日期:2016/04/13)。
編目者
委託編目林亮妏
編目日期
2016/07/23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