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臺灣總督府民政部殖產局〈五十萬分一臺灣森林圖〉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PDM
文物名稱
臺灣總督府民政部殖產局〈五十萬分一臺灣森林圖〉
登錄號
2001.008.1734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地圖 > 日治時期主題地圖
歷史分期
1912-1926(日本時代-大正時期)
推測年份
1915~1915
年份描述
大正4年
創作者/製造者
臺灣總督府民政部殖產局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65.2cm 寬度(Y軸):94.2cm 重量:51.4g 
關鍵字
臺灣、產業圖、森林、臺灣保安林調查報告
文物描述
臺灣總督府民政部殖產局編〈臺灣森林圖〉,比例尺五十萬分一,1915年調製。本圖為臺灣保安林調查報告的結果,殖產局另編有《臺灣保安林調查報告 : 臺灣森林圖說明書》解說此圖。
製圖範圍包含臺灣、澎湖及附屬島嶼。本圖為產業地圖,顯示臺灣山區的林地與各種林相分布。本圖也附帶標繪當時12廳的邊界、蕃界、鐵路、道路等資訊,以等高線法表現地形,平地的描繪均較簡略。本圖有經緯網格、地圖指北。本圖製作在1920年地名改正以前,使用大量舊地名。
本圖處於總督府實施武力「理蕃」,以獲取山地資源的時代,1915年正是佐久間總督宣布理蕃告成的時候,森林資源的調查結果,自是重要的理蕃功績之一。
參考資料
臺灣總督府民政部殖產局,1915。臺灣保安林調查報告 : 臺灣森林圖說明書。臺北:臺灣總督府民政部殖產局、臺灣日日新報社。
編目者
委託編目黃清琦
編目日期
2013/09/27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