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第二軍二七八年戰役寫真》下冊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圖片授權聲明: PDM
文物名稱
《第二軍二七八年戰役寫真》下冊
登錄號
2001.008.0098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政治社會
歷史分期
1895-1912(日本時代-明治時期)
推測年份
1895~1895
年份描述
明治28年
創作者/製造者
陸地測量部
產地源始/製造地
日本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37.9cm 寬度(Y軸):29.2cm 高度(Z軸):2.9cm 重量:1.62kg 
關鍵字
甲午戰爭、清日戰爭、 馬關條約、 陸軍
文物描述
1.本件為《第二軍二七八年戰役寫真》下冊,日軍陸地測量部版權所有,拍攝日清戰爭期間陸軍之第二軍的照片,地點在中國威海衛、大連灣、金州城,旅順等地,包括軍隊、軍營、戰場、砲臺、船艦、港口等軍事照片。
2.日清戰爭中國史稱甲午戰爭,1894年至1895年間(明治27年至28年,故書名寫二七八年),清朝與日本在朝鮮、遼東、威海衛、黃海等地發生的戰爭,清朝戰敗,簽訂《馬關條約》,割讓遼東半島、臺灣、澎湖給予日本。
「寫真」為「照片」之意,係指前人所拍攝而留下的靜態或活動影像記錄,除了經濟價值外,攝影的紀實功能,也是其他學科用以觀察記錄生活型態的最佳工具。寫真帖係以照片來描述事實或地方動態,並且用文字加以旁白的出版物。
參考資料
黃國正,2007。閱讀臺灣歷史--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藏寫真帖之利用價值,臺灣學研究,3:57、59。
編目者
委託編目-臺灣古文書學會02
編目日期
2020/01/13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