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梅監霧著《福爾摩莎的聖徒》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梅監霧著《福爾摩莎的聖徒》
外文名稱
The Saints of Formosa - Life and Worship In a Chinese Church
登錄號
2001.008.0050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宗教民俗
歷史分期
1912-1926(日本時代-大正時期)
推測年份
1912~1912
創作者/製造者
Campbell Naismith Moody
產地源始/製造地
Edinburgh and London: Oliphant, Anderson & Ferrier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4cm 寬度(Y軸):20.7cm 高度(Z軸):3.1cm 重量:499.7g 
關鍵字
Formosa 、Campbell N. Moody、臺灣
文物描述
1. 本書作者為梅監霧牧師(Campbell N. Moody),是一名來自蘇格蘭的長老教會宣教師。本書主要描繪福爾摩沙漢人基督徒的教會生活,全書共十個章節。
2. 梅監霧牧師於西元1895年受英國長老教會派遣到臺灣。由於粗衣布食而得「英國乞丐」的稱號。在其宣教過程中,詳細觀察臺灣漢人的宗教心理,探討他們對基督教信息的接納、理解或排斥的文化因素,著有英文作品十數本。其中文名字除梅監霧外,也被翻譯為梅甘霧、梅監務、梅甘務、梅鑑霧。
參考資料
1. 梅監霧,臺灣大百科全書,文化部,
2018/07/17。
2. 鄭仰恩,英國乞丐?臺灣保羅?—梅監霧牧師小傳,焚而不燬,
http://gospel.pct.org.tw/AssociatorArticle.aspx?strBlockID=B00007&strContentID=C2006061200001&strDesc=&strSiteID=S001&strCTID=CT0005&strASP=default(瀏覽日期:2018/07/17)。
編目者
委託編目-社團法人臺灣歷史學會01
編目日期
2018/09/28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7/18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