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高雄州廳編《高雄州要覽》

文物名稱
高雄州廳編《高雄州要覽》
登錄號
2001.008.0035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書籍 > 史地與誌書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年份描述
昭和2年9月25日印刷、昭和2年10月1日發行
創作者/製造者
高雄州廳發行
臺南新報社高雄印刷所印刷
產地源始/製造地
高雄市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0.2cm 寬度(Y軸):15.8cm 高度(Z軸):1.8cm 重量:207.9g 
關鍵字
貿易、神社、產業、原住民研究、築港史
文物描述
1. 本物件發行於昭和2年(1927),為高雄州廳編,內附臺灣地圖及高雄州全圖,為研究日治時期高雄州的發展、產業、觀光、就業情況、高雄港的築港及貿易等領域重要的參考資料。其中也收錄了多張照片,例如:高雄市壽山之行啟紀念碑及皇太子殿下行啟壽山館等。
2.1920年10月,臺灣的行政區劃由12廳調整為5州(臺北、新竹、臺中、臺南、高雄)2廳(臺東、花蓮港),高雄州管轄範圍為今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1926年獨立為澎湖廳);直至1945年統轄有二市(高雄、屏東)、七郡(岡山、鳳山、旗山、屏東、潮州、東港、恆春)。
3.本書為例行性的管內概況報告,共分22章:一、位置及地勢;二、氣象;三、戶口;四、行政的沿革和區劃;五、高雄築港;六、交通及土木;七、水利;八、教育;九、神社及宗教;十、社會事業;十一、農業;十二、畜牧業;十三、林業;十四、礦業;十五、水產業;十六、糖業、十七、商工業級組合;十八、衛生;十九、警察;二十、理蕃;二十一、民事爭訟調停;二十二、財政;附錄:一、史蹟;二、名勝及舊蹟;三、主要市街;四、阿片及纏足;五、本籍別內地人;六、土語に通ずる內地人;七、國語を解ずる本島人;八、假名を讀み書きし又は讀むことのみ為し得る者。
編目者
委託編目-社團法人臺灣歷史學會02
編目日期
2021/02/0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