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昭和6年勝山吉作《臺灣紹介最新寫真集》

文物名稱
昭和6年勝山吉作《臺灣紹介最新寫真集》
登錄號
2001.008.0007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圖像書籍 > 攝影集
歷史分期
1926-1945(日本時代-昭和時期)
創作者/製造者
勝山寫真館發行
株式會社秀英舍印刷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北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9.8cm 寬度(Y軸):26cm 高度(Z軸):2.3cm 重量:924.4g 
關鍵字
照片、地景
文物描述
1.本物件為臺灣紹介最新寫真集,由勝山寫真館發行。封面底色為黃色,有黑、白、黃、紅組成之幾何圖案,圖案旁印「A GUIDE TO FORMOSA」,上方為「台湾紹介最新寫真集」字。版權頁內容說明本書成書於昭和6年6月25日印刷,6月28日發行,定價六圓。編輯兼發行者為勝山吉作,印刷者為倉橋喜八郎,印刷所為株式會社秀英舍,發行所為勝山寫真館。中間印有版權所有字樣,並貼有一枚蓋有「勝山吉作」朱印的印花票。據編者勝山吉作自述,其編輯動機是源起於昭和4年(1929)曾製作了三組各80張的明信片,為了幫明信片加上解說,而興起編輯本書的動機。
2.內容為圖錄的模式,搭配文字描述,收錄內容分成神社、地勢、自然界(含動、植物)、航空寫真(空拍)、官署、公立醫院、新聞雜誌社、教育機構、軍事機構、通訊交通、銀行及金融機關、宗教、銅像紀念碑、史蹟名勝、產業(農、工、商、林)、都市村落、港口、娛樂機關、風俗(漢人及原住民)、墓碑、火燒島等。由於編書時間距離「霧社事件」不久,本書特別另立「問題的霧社」單元加以介紹,全書總計127單元,另有臺灣全島地圖、臺灣神社、北回歸線標、新高山、阿里山檜木、北港媽祖廟、郡大溪鐵線橋等七張彩色照片。
編目者
委託編目-社團法人臺灣歷史學會05
編目日期
2021/02/0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19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