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手繪粉紅釉花卉紋碗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手繪粉紅釉花卉紋碗
登錄號
2001.001.0029
類別
器物類 > 飲食用具 > 飲食用具
歷史分期
1945-1965(二戰後初期)
推測年份
1945~1965
創作者/製造者
不詳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北部窯
材質
陶瓷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6.7cm 寬度(Y軸):17cm 高度(Z軸):5.9cm 直徑:17cm 重量:415g 
關鍵字
模具、高溫、彩繪
文物描述
手繪粉紅釉花卉紋碗屬高溫燒造,並且以模具塑形的作品。圓唇,敞口,弧壁下收,圓腹,碗底略作方折,碗底較深且寬,圈足徑稍大,圈足露胎,胎色米白,胎質略粗。全器施白釉,呈色微微帶米色調,釉色較暖,釉面光潔,器表略有氣孔。碗內壁素面無紋,口沿處有幾處破損,一側有明顯的縮釉痕跡,內壁多有氣孔以及氣泡,因此釉面較不平整。模具成形,使得碗外壁略可見起伏變化,微微做出花瓣般的效果。主要紋飾繪於碗外壁的一側,以粉紅及淺紫色釉描繪花卉,並利用釉色堆疊做出深淺變化,形塑出花瓣的立體度,並以黛綠釉增添枝葉。構圖簡單大方,筆法優雅,風格雅緻。圈足底以紅色釉料做標記,應是作為窯口的辨認所用。
編目者
委託編目-博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19/12/17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