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得見的臺灣史

「看得見的臺灣史」書系結合了館藏文物研究、跨領域共筆及史普書寫的多重途徑,來面對大眾讀者的閱讀需求和品味。全書系規劃為「空間、時間、人間」三部曲形式,每本作品精選數十件臺史博代表性文物進行介紹,並由各篇主編撰寫導讀。作者群除館內同仁,亦邀請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參與,希望能達成「好看、好讀、好珍藏」的目標。
 
第一冊《空間篇:30幅地圖裡的真實與想像》以館藏歷史地圖資料為主要文物類型,各篇作品的編排兼顧通史時序及特色專題。第二冊《時間篇:30件文物裡的日常與非常》從生活與文化入手,討論傳統歲時節慶、現代性時間觀、朝代政治更迭、以及集體與個人的時間記憶等專題。第三冊《人間篇:30件文物裡的人情與世事》則以物件述說各種人群的動人故事,包括大時代下的臺灣人、生活匠人職人、人群的互動交流,以及引領時代風潮之人等專題。
 
本網站特別開闢本書系精選藏品專區,邀請各位用不同的尺度與無限的版面,展開多角度的文物探索,看見多元向度的臺灣史。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2/04 09:45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