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陳青禾著《大變局》

文物名稱
陳青禾著《大變局》
登錄號
T2019.002.0178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圖像書籍 > 漫畫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年份描述
1980/12/30發行
創作者/製造者
陳青禾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9.5cm 寬度(Y軸):17.3cm 高度(Z軸):1.7cm 
關鍵字
陳青禾、陳慶熇、社會諷刺漫畫、政治漫畫、娃娃日記
文物描述
1.《大變局》,全一冊,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發行,封面以青色為底,搭配一幅黑色線條為主的漫畫。
2.本書作者於自序裡表示1976年是中國的龍年,也是中國大陸20幾年來變數最多的大變局,因此將他的觀察,以14組,150幅漫畫,2萬多文字記錄下來,每個主題以中英文字加上一幅漫畫闡述。
3.陳青禾,本名陳慶熇,臺灣漫畫家。擅長以毛筆的柔軟筆趣詮釋社會諷刺畫,著有政治漫畫、「娃娃日記」等漫畫。曾擔任《勝利之光》總編輯16年,所繪反共漫畫,與人印象深刻,在1970年代,更將創作心得寫成《漫畫藝術》專書。
參考資料
讀漫畫史,臺北市立圖書館,https://tpm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82FBB0141EF790B&sms=DCFA4B26DCC046E1&s=26790957D575C6E2 (瀏覽日期:2020/03/19)。
陳慶熇,微信中文百科,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118788.aspx (瀏覽日期:2020/03/19)。
編目者
委託編目-耀點設計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1/01/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12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