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鄭問繪《萬歲》

文物名稱
鄭問繪《萬歲》
登錄號
T2019.002.0177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圖像書籍 > 漫畫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99~1999
年份描述
1999/03第一刷發行
創作者/製造者
鄭問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5.1cm 寬度(Y軸):21.1cm 高度(Z軸):1.8cm 
關鍵字
鄭問、鄭進文、亞洲至寶漫畫家、東周英雄傳、水墨漫畫
文物描述
1.《萬歲》,全一冊,東立出版社1999年發行,以唯美的水墨畫風加上武俠風格,深受好評。本集封面為主角英雄打開天機木匣之水墨風格彩稿。
2.為作者首次將水墨與電腦和合成融合的第一部作品,內容描述浪跡香港街頭的命理風水師萬歲隨身帶著一個名為「天機」的木匣,打開木匣者命運將重新組合,但力量不足者會被匣中封印的妖怪殺掉!一天,萬歲遇見了擁有天生神力,名叫項羽的男子,在現世香港是得到天機的奧祕,成為新一代黑道霸主之故事。
3. 鄭問,本名鄭進文,已故臺灣漫畫家,被日本漫畫界譽為「亞洲至寶」,以《東周英雄傳》漫畫獲得1991年日本漫畫家協會獎「優秀賞」,為第一位非日籍得獎者。另有《刺客列傳》、《風雲外傳:天下無雙》等代表作。擅長歷史、武俠題材,將中國水墨技法與西方繪畫融合。
參考資料
港漫風的霹靂~「漫畫大霹靂」(鄭問篇),Hobby藏書閣部落格,https://is.gd/pXhzV8(瀏覽日期:2020/03/19)。
王寶兒,2019/08/20。生活版,鄭問《大霹靂》推出復刻版 傲笑紅塵再現江湖,中時電子報,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820004464-260405?chdtv (瀏覽日期:2020/03/19)。
萬歲,城邦讀書花園,https://www.cite.com.tw/book?id=40469 (瀏覽日期:2020/03/19)。
編目者
委託編目-耀點設計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1/01/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5/31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