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羅慶忠繪《台灣政治漫畫精選集》

文物名稱
羅慶忠繪《台灣政治漫畫精選集》
登錄號
T2019.002.0054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圖像書籍 > 漫畫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87~1987
年份描述
1987/11初版
創作者/製造者
羅慶忠(L.C.C)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5.1cm 寬度(Y軸):21cm 高度(Z軸):1cm 
關鍵字
羅慶忠、L.C.C.、政論漫畫、幽默嘲諷漫畫、政壇人物漫畫
文物描述
1.《台灣政治漫畫精選集》,全一冊,羅慶忠漫畫、王銘義撰文,自立晚報1987年初版,以國安法十誡的政治漫畫做封面。
2.本書收錄作者在1987年前後發表之政論漫畫,並由當時擔任自立晚報政治版之記者王銘義撰文,於漫畫後頁文字描述當時之政治情事,從民進黨成立共分12個時事做章節分述。
3.羅慶忠,臺灣漫畫家,任職《中國時報》時,作品則見於時報報系的刊物上,以本名英文縮寫L.C.C.發表作品。李登輝接任總統後,他將不少妙喻的政壇傳奇一一入畫,曾獲「吳舜文新聞漫畫賞」。在臺灣政治變化最動盪的 1970、80 年代,林奎佑、羅慶忠、黃永楠等三位畫家,分別以筆名魚夫、L.C.C.、Co.Co.,以政論漫畫在事件當下所散發的能量和影響力道,勝過千言萬語,結合幽默、嘲諷和戲謔,直擊笑點,也迫使讀者瞬間思考。
參考資料
羅慶忠,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D%97%E5%BA%86%E5%BF%A0 (瀏覽日期:2020/03/13)。
用畫筆推動威權解體的臺灣三大政治漫畫家──魚夫、L.C.C.、CoCo,故事觀台灣 ,https://storystudio.tw/article/gushi/linkueiyou-lcc-coco/ (瀏覽日期:2020/03/13)。
編目者
委託編目-耀點設計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1/01/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5/31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