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張妙如繪《春麗日記簿》第1集

文物名稱
張妙如繪《春麗日記簿》第1集
登錄號
T2019.001.1548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圖像書籍 > 漫畫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96~1996
年份描述
1996/06初版
創作者/製造者
張妙如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4.9cm 寬度(Y軸):21.1cm 高度(Z軸):1.1cm 
關鍵字
張妙如、無厘頭式幽默漫畫、簡單線條漫畫、西雅圖妙記、妒忌私家偵探社
文物描述
1.《春麗日記簿》第1集,共5集,尖端出版社1996年出版,以簡單的圖畫線條,取材於生活中的情節,加上無厘頭式的幽默漫畫,不僅超貼近生活,也讓讀者有著莫名的親切感。封面為小學生日記本樣式,加上女主角黑白漫畫,以綠色為主色系呈現。
2.本部漫畫由神經超大條的春麗、勤苦朋友阿惠、和嬌嬌女白玉嬌三位主角作為主軸,再利用生活中各個小場景貫穿全局,加上偶爾迸出愛女心切的春麗爸爸、三番兩次被春麗「迫害」的服飾店老闆和計程車司機互相交錯的情節,成為讓人超噴飯的爆笑漫畫。
3. 張妙如,臺灣漫畫家與作家,1996年出版第一本漫畫書《春麗日記》,1997年出版首本散文集《在地球表面漫步》。擅用圖文書寫的方式自由揮灑,1998 年起與徐玫怡兩人首度以《交換日記》手寫體創作而大受喜愛,自此開啟兩人聯手創作,兩人目前共同完成了20 本《交換日記》。遠嫁西雅圖後,她以漫畫家的角度寫繪《西雅圖妙記》系列,幽默呈現了臺灣女子的美國觀察,在2008年以《西雅圖妙記2》入圍第32屆金鼎獎之最佳漫畫書獎,2010年出版首部偵探小說《妒忌私家偵探社》系列。
參考資料
張妙如,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C%B5%E5%A6%99%E5%A6%82 (瀏覽日期:2020/02/12)。
張妙如:美國生活費很嚇人?也有這種不奢華的美國生活法,博客來網路書店News熱門專欄,https://okapi.books.com.tw/article/11213 (瀏覽日期:2020/02/12)。
時代的眼淚!被黃大謙高評價的童年神作《春麗日記簿》是什麼,網路溫度計時事網路大數據分析官網,https://dailyview.tw/popular/detail/4108(瀏覽日期:2020/02/12)。
編目者
委託編目-耀點設計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1/01/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0/23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