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時報文化出版公司出版《星期漫畫》創刊27號

文物名稱
時報文化出版公司出版《星期漫畫》創刊27號
登錄號
T2019.001.0916
類別
圖書文獻類 > 圖像書籍 > 漫畫
圖書文獻類 > 雜誌期刊 > 其他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年份描述
1989/08/24出版
創作者/製造者
(多人)
產地源始/製造地
臺灣
材質
書籍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9.2cm 寬度(Y軸):26.2cm 高度(Z軸):0.5cm 
關鍵字
漫畫週刊、創刊號、時報文化出版、張友誠、鄭問
文物描述
1.《星期漫畫週刊》第27期,時報出版公司1989年出版,封面以大量黑色為底色,以本期新收錄的臺灣漫畫家陳冠軍短篇作品《風中的娜迪亞》主角人物之彩稿為主,並輔以本期收錄作品介紹文字為輔。
2.本期週刊收錄,收錄連載的臺灣漫畫家鄭問的《阿鼻劍》、及張友誠《短程笑彈》、任正華《修羅海》、曾正忠編繪的《張雨生大兵日記》等4部作品,並新增臺灣漫畫家陳冠軍短篇作品《風中的娜迪亞》,及洪德麟的漫畫藝術研究-美國篇;全期以黑白漫畫呈現,頁面多泛黃,並穿插時報出版公司發行的漫畫或活動之廣告。
3.《星期漫畫週刊》是由臺灣時報文化出版的少年、青年漫畫雜誌,每逢星期四出刊,1989年2月22日創刊,1991年5月5日停刊,總共發行了84期,為導演楊德昌、編輯高重黎、漫畫家鄭問、曾正忠與麥仁傑(後改名為麥人傑)五人籌備醞釀5個月後創刊,強調國人創作為特色,捧紅了不少漫畫家與作品。草創之初為每週發行一期共56頁、黑白印刷,後來隨著各漫畫家的作品陸續登場而增加頁數,1991年元月起從週刊改為月刊,頁數也再增加,直至同年5月停刊為止;書脊印有「SUNDAY COMICS」、期數、年份、留給擁有者簽名的空格等。
參考資料
星期漫畫,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8%9F%E6%9C%9F%E6%BC%AB%E7%95%AB (瀏覽日期:2020/05/26)
編目者
委託編目-耀點設計有限公司
編目日期
2021/01/26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0/23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