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本作業功能,會使用到javascript呈現作業過程的訊息提示或功能呈現,操作過程請開啟「使用javascript」功能。謝謝。
Remind you that this job function will use the message prompt of javascript rendering process, please open the "use javascript" function. Thank you.

::: 「藝霞歌舞劇團」演出全票(大甲富都戲院,71.2.8,編號no141033)

點擊檢視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文物名稱
「藝霞歌舞劇團」演出全票(大甲富都戲院,71.2.8,編號no141033)
登錄號
2012.045.0114
歷史分期
1965-(1965迄今)
推測年份
1982~1982
年份描述
民國71年
材質
紙質
尺寸/重量
長度(X軸):19.2cm 寬度(Y軸):7.6cm 重量:1.1g 
文物描述
「藝霞歌舞劇團」演出前座全票,背後蓋有編號,「藝霞歌舞劇團-大甲-富都戲院-71.2.8」戳章,代表是1982年2月8日該劇團於大甲富都戲院演出,由劇院蓋戳章準備販售的入場票,本文物共九張,正面均印有1981年藝霞歌舞劇團最新演出劇碼「最新流行壯觀的現代歌舞:迪斯可之夜」的謝幕畫面,背面印有「1981年全新節目」的節目流程,內容包括〈花團錦簇〉、〈馬車伕之戀〉、〈成功嶺上〉、〈我為你祝福〉、〈迪斯可之夜〉…等共23項。
「藝霞歌舞劇團」是70年代紅極一時的女子巡迴歌舞表演團體,最早由臺北大稻埕的王振玉於1960年代初期創辦,以舞技純熟的少女和變化多端的豪華佈景為賣點,成立後正逢臺灣經濟起飛、開拓東南亞演藝市場,一舉成為成名演藝團體。當時藝霞規模龐大,戲院必須具備寬敞的前、後臺,因此,他們向來都是租電影院,再自行搭臺延伸,用竹竿搭成俗稱的「菜瓜棚」,用來裝設佈景、燈光, 當紅時期的藝霞最受歡迎的「霞女」,就是後來的歌仔戲明星「小咪」。經過十多年的風光演出,因電視歌舞節目的精緻化、電影院的沒落以及社會品味的變遷,1984年藝霞曲終人散,這也是臺灣演藝公演的終曲。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24
TOP
0 藏品申請清單
  • 目前無待申請授權藏品資料
查看授權申請
列表呈現最多10筆,可點選授權申請看更多